Marian

偶尔上一下,回复不及时致歉

【Kontim】雪夜适合做点有益身心的运动

身中魔法变成狼人后迷失在魔法世界的康纳,解除魔法的方法居然是——

虽然是提姆的生贺但是后半段才出现的寿星(土下座),生日就要吃点肉开心一下

剧情没什么逻辑,两人话都比较多,ooc归我



    有什么东西打在了自己身上。

    像是石子,打在身上一阵一阵的疼,但又没有石头那么实心的硬度,不至于留下红痕或是淤青,而且比起一般的石头,似乎冷了不少,就像……就像是……

    男孩猛地睁眼,飞雪,冰一样硬的雪渣子像是终于找到机会了似的一齐往他的脸上涌,眼睛上,发丝间,甚至连鼻腔里也窜进去几粒雪,他大声地打了个喷嚏,甩头的架势像一只刚睡醒的雄狮。

    四周漆黑一片,方位无从辨别,男孩伸手在自己身上摸到了毛绒绒的类似动物毛发的东西,这着实把他吓了一跳,他有些庆幸身边没有镜子,不然“要不要照镜子”这件事都够他纠结好长一段时间的。

    奇怪……我叫康纳·肯特……这个应该没错,但是这是哪里,我为什么会在这?

    一阵诡异的悸动从胸口传来,像是身体里有什么东西即将破土而出,康纳微微蹲下身子,感受到指尖似乎有什么东西在疯长,迟来的头痛如同飓风一般来势迅猛,那从未停止活动的神经细胞快把他的脑袋给撕裂了,他感觉自己精力充沛,浑身充满力量——不太好的那种“充满力量”,就像一个充气到快要爆炸的气球,但是显然,他找不到让那个该死的打气筒停下来的办法。

    就在他下意识地抱头试图缓解疼痛时,他看到了自己身上的衣服,一件薄得不能再薄的布料潦草裁剪制成的斗篷,但胸口的位置印上了一个红色的图案。

    像一条弯曲了两次的蛇,被框在了一个类似三角形的图案里。

    然而不知是生理作用还是心理上的安慰,看到图腾的那一瞬间,脑袋里那些“裂缝”中似乎涌出了一股暖流,它们迅速地往四面八方延伸,吸收那些无处安放的力量,抚平了些许躁动与焦急。

    往前走走,说不定一切都能得到解答呢?

    图腾这么告诉他,或者说,他的脑袋如此说到。

    于是康纳开始机械地向前迈步,身上单薄的斗篷被寒风吹得七扭八歪,肆虐的冰雪如同针雨,硬要在身上刮出一道道血痕才肯离去,他的头发粘在了额头上,鼻尖冻得通红,眼睛几乎睁不开,耳朵像是要从脸上掉下去似的疼,舌头一伸出来就能尝到雪的味道。

    像行走在一片无边际的泥潭里,男孩在积雪中踩出的脚印新鲜不了多久便被又一轮的冰雪覆盖。我在推石头吗,康纳自嘲地想着,只穿着单衣在这个荒无人烟、风雪交加的荒郊野岭里毫无目的地往前冲,要是被……知道了,少不了又要说自己行事莽撞了。

    要是被……谁……知道了?

    浅蓝色,早晨的天际线的颜色在脑海中一闪而过,康纳猛地伸手,但没能抓住。

    他停了下来,手合上又松开,他的指甲长得有些隔手了,不,比起人类的“手”来说,更像动物的爪子。

    与正常认知截然相反的状态所带来的新鲜感逐渐退却,担忧与焦虑开始此消彼长,这让康纳有些郁闷起来了。

    “喂,说点什么呀,我不会真的什么都还没搞清楚就倒在这里吧……”

    新生的狼人松开捏着布料的手,对自己幼稚的自娱自乐行为摇摇头,却突然看到胸前的图腾亮了一瞬,那是一种很鲜艳的红色,让他想到太阳。康纳吓了一跳,像是看见鬼怪了似的整个人弹了起来。

    图腾有反射,说明附近有光源。

    康纳抬起头环视了一圈,发现不远处凭空出现了一间木屋,温暖的光芒从窗户里透出来,叫人看了心痒难耐。

    他几乎是手脚并用推开身前及膝的积雪奔向小屋,但真站上木制的台阶后,康纳还是不自觉地停顿了一下,伸手拍去斗篷上残留的雪花,然后带着几分急切敲门。

    “咚咚咚——”

    木门打开了,一个看上去比自己小了一圈的男孩出现在他面前,身上穿着熨烫整齐的白衬衫和深棕色背带裤,他沉默不语地看了自己两秒,然后侧过身让出了一条道路。

    “你来了。”

    康纳还没想通为什么男孩会说出这句话,但身体比大脑更诚实——拜托,屋里的壁炉看上去真的很温暖,他简直等不及想把冻得像个石头的手放上去烤烤火。这个有着锋利的爪子和绒毛的小伙子就这么稀里糊涂地进了这间屋子,然后直奔壁炉前——感受到火焰带来的温暖后,他长舒了一口气。

    “你家好暖和。”康纳由衷地赞美道。

    “谢谢。”男孩背对着他从堆满了物品的桌上翻出了两个罐子:“咖啡还是茶?”

    “茶。”他活动了一下手指,感受着迟来的充血发热。康纳毫不掩饰地打量着这间屋子,右手边是一张餐桌,前后各摆了一张带有木刻雕花的椅子,其实说是餐桌倒更像是“杂物堆积处”,各种贴上了标签的瓶瓶罐罐被随意扔在不同的地方,已经冷却掉的罗宋汤里陷进去一袋拆封了的番茄酱,桌脚下是大大小小废弃的纸团,椅子上挂了至少5衣服,康纳看到了绿色,红色和黑色的部分。

    “哇哦,伙计,你家看起来……需要一次彻底的清理。”康纳看着男孩在一桌的杂物里翻找茶罐,试探性地建议道:“至少清理完之后你找东西也能方便一点。”

    “很有建设性的意见。”男孩捧着一杯沏好的茶走了过来,“但很遗憾,在完成手头上一个非常棘手的任务之前,我没时间去管环境卫生的事了。”

    “棘手的事?”康纳接过茶杯,醇香的茶水味扑鼻而来,他小啜了一口,感受着沁人心脾的温水从口腔一路往下坠,像给过热的机器注入了一盆冷却剂:“或许可以跟我说说,如果你方便的话,说不定我能帮上什么忙呢。”

    然而男孩叹了一口气,伸手示意康纳把杯子递给他:“哦,你当然可以,康纳。”

    “等会,你说什么?你……”

    好像被按了暂停键的机器人,康纳本该高大挺拔的身体如同一棵被砍伐的松树一般不受控制地往后倾倒。他的左手胡乱地往身后一挥,想抓住什么作为支撑,然后他握上了一个有些尖锐且高温的东西,男孩喊了一声什么他没听清,但手上传来的高热让他立刻松开了手指,右手也因此抓空了最近的沙发扶手。康纳可怜兮兮地惨叫了一声,鉴于他的脑袋正好撞在壁炉上,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感觉额头上好像有星星在转圈。

    屋主现在的表情介于“无语”和“无奈”之间,他把茶杯放下,走过来捧起他的头往旁边的地毯上拖,康纳眨巴着眼睛,嘟着嘴幽幽地开口:“你认识我,我从没说过我的名字,但是你知道我叫康纳。”

    “你还给我下药了。”

    男孩看上去丝毫没有犯罪的愧疚感,好心地往他的头后塞了个枕头,边抬起他的腿边说:“只是些肌松剂,我发誓。”

    说实话,眼睁睁地看着别人拖动自己的身体,自己还什么都动不了,这种感觉比当尸体还糟糕,至少尸体是真的死了没意识了,康纳不满地撇撇嘴,他现在就像条砧板上的肉似的,只有被人宰割的命运。

    “认真的吗,老兄?你准备分尸或者吃掉我的话我真诚地建议你先给我洗个澡,不然’太有味道’的话我可不负责。”

    然而他很快就闭嘴了,这个“罪犯”扒掉了他身上仅有的布料……


(完整版请见wb或者凹3或者sy)




    “哪有人赶着当罪犯的,小罗?”从床上醒来后,康纳及时拉住了红着脸想溜走的提姆,显然为了唤回他的理智以破除魔法,他的爱人被迫做出了太多“牺牲”。

    “仅此一次。”

    “仅此一次吗,Tim?”他抵上对方的额头,又露出那种小狗似的可怜兮兮的眼神,一般他这样看着提姆时,对方很难再说出拒绝的话。

    “……好吧,可以有下一次。”他的搭档移开眼神,嘴角却坏笑着勾起:“但是要等天气开始下雪之后。”

    毕竟雪夜适合做点有益身心的运动。

评论(1)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