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an

偶尔上一下,回复不及时致歉

寻找蝙蝠侠计划(中上)

我流女罗宾,平行宇宙穿越主题

主角大致为性转提姆,但有自创部分

本世界大家都很可爱的轻松基调

后期有涉及BVS宇宙

本篇较大篇幅涉及夜翼,微量翅桶

涉及Batfamily(亲情),超蝙(本篇无

流水账文学,今年刚进dc坑,角色、剧情ooc归我


————————————————————

中上


  哥谭的夜晚如期而至,阿尔弗雷德乘电梯下到蝙蝠洞的时候,阿黛尔已经换好制服,正在最后检查一次装备。黑色打底,红色的纹路从胸前延伸到背部,手甲外围是整齐排布着的尖刺,腰带上大大小小的袋子里装着各式各样派得上用场的物品,鞋子包裹住脚踝,中跟显得不那么尖锐,也易于活动,阿黛尔的制服没有披风,按她的话说:“我不认为披风除了在战斗中增加风险以外还有什么用处。”而且我自己也能飞,她眨眨眼睛。

    “达米安少爷已经出发了,肯特老爷在跟着他。还有什么我可以提供给您的吗,阿黛尔小姐?”阿尔弗雷德注视着女孩检查完最后一个袋子。阿黛尔抚摸着胸前逐渐亮起的宝石,回过头嘱咐了一句:“如果我没能回来,蝙蝠电脑里有我的遗嘱和10份应对预案。”语气平淡得仿佛在公司开会,眨眼间,女孩在一阵亮光中消失,阿尔弗雷德叹了口气,“这就叫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夜翼正在夜巡,布鲁德海文虽然不能和哥谭一争犯罪圣地,但黑暗的环境似乎总能唤起人们内心的阴暗面。在一群看上去就即将发生犯罪的小团体走进昏暗的小巷子里时,夜翼就悄无声息地跟了上去。

   “快点,把身上的钱都交出来!”一个混混拎着身前上班族的衣领,嗤笑着:“或许明天你还能完整地去上班。”手无缚鸡之力的可怜男子哆哆嗦嗦地翻着身上所有的口袋,也只掏出来个略扁的钱包——里面装着两张10美元和一把硬币。为首的混混皱着眉头啧了一声,身旁的喽喽们立刻会意,转着手上的水管或者棍棒狞笑着朝已经跌坐在地上的男人走去。“好的,是时候该英雄出场喽。”夜翼正想起跳,突然听到一声响动,再一抬头,逼仄的空中竟凭空出现了一个亮环,紧接着掉下来一个黑影,狠狠地砸在为首的混混身上。

   一抹亮红色倒映在狭小空间中的每个人眼睛里,空气肉眼可见地紧张起来,混混们面面相觑,不由自主地往后退了几步,拼命睁大眼睛想看清这个从天而降的玩意。老旧的路灯突然“滋”得亮了一瞬,接着有人颤颤巍巍地喊道:“……女人!是个女人!”围了一圈的街头土匪们终于想起来自己的“本职工作”,纷纷支愣起武器,但鉴于“大哥”刚被这个女人踩在脚下,一时间没人敢去做那只出头鸟。

   “老天,我这是到哪里了……”阿黛尔缓缓起身,确认面具还好好戴在脸上后整理了一下发型,视线转向面前一堆好像看到了洪水猛兽的愣头青们,又看到他们身后已经吓晕过去了的可怜白领,心下一惊:“难道我穿越回哥谭了?”她歪了歪头,略微打量了一下这些人,“算了,抓个人来问问看好了。”

   打斗一触即发,夜翼看着下面三下五除二就把人都打趴下的天降女英雄,收回迈出去的左脚,疑惑地想着:“布鲁德海文什么时候多了个超级英雄,我怎么都没听说过?”女孩动作很利索,灵敏地躲过了各个方向的攻击,基本都是一击制敌,一看就是训练有素,夜翼正杵在栏杆上饶有兴致地观察着她的动作,一转眼瞥见离巷口近的几个混混有逃跑的趋势,他自上而下一个翻身踢倒了两个人,剩下的那个一看是夜翼,拔腿就往身后跑,在撞上阿黛尔前被她一个右勾拳径直打趴在地上。

  “嘶,这一下可真痛。”夜翼觉得他好像听见骨头的碎裂声了,面前身形矫健的女孩抬起头,漆黑的头发配上遮住半张脸的黑色面具,面具上方还有疑似犄角的装饰,一双金色的眼睛藏在里面,透出一股探究的眼神,制服上红色的纹路汇聚成一双恶魔翅膀,印在胸前,夜翼在心里“哇哦”了一声,这样一个“小恶魔”女孩,却带给自己一种莫名的熟悉感,他下意识觉得对方并不是敌人。

   “终于看够了?我以为你也想试试呢。”阿黛尔谨慎地盯着夜翼,后者走到灯光下,暗黄色的光打在他贴身的制服上,勾勒出一具富含力量的漂亮躯体,阿黛尔看着他脸上的多米诺面具,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我记得罗宾制服里就有这种面具。”她想着,先于夜翼开口:“首先,回答我三个问题:这是哪里,你是谁,你认识蝙蝠侠吗?”夜翼又在心里“哇哦”了一声,左边眉毛挑起,“她知道我一直在观察她,还知道蝙蝠侠。”

   “第一个问题,这里是布鲁德海文,第二个问题,我是夜翼,布鲁德海文的超级英雄,至于第三个问题,你得先告诉我你是谁,小姐。”夜翼微笑着,双手抱胸,语气中却透出不容拒绝的气势:“以及你找蝙蝠侠有什么目的。”

   “这么说你认识他,”阿黛尔学着他双手抱胸,语气从容,“你跟他很熟络?”夜翼不置可否,嘴角的微笑不减:“如果你还是用问题回答问题,我想我们之间的谈话也可以到此为止了,甜心。”“不算傻,”阿黛尔分神想着,已经过去二十分钟了,而护甲里安静的屏幕昭示着这里似乎没有蝙蝠侠的踪影,她不打算再浪费时间,于是耸耸肩表示妥协:“好吧,先换个地方再谈。”

  


  收拾完现场残局,夜翼直接带着女孩去了一处老旧的居民房,阿黛尔着实吃了一惊:“这是布鲁德海文的风俗吗?刚见了一面就带回家?”夜翼有些尴尬地解释道:“呃……只是一个临时休息的场所,够安全就行。”其实只是不想让泰坦的其他队友看见自己又带了个女孩来,这次他甚至不知道该怎么辩驳,好心带从天而降的少女参观布鲁德海文?老天,他还不如说是又一次该死的“一见钟情”。

   屋子不大,看起来还算整洁,虽然沙发上还散落着些衣服,阿黛尔放下背包,并不急着坐下,眼睛环视着四周,迪克去厨房拿了一只水壶和两个杯子,包括一只纸杯,迪克•格雷森——夜翼的真名,刚刚在路上两人就进行了一番相互了解。阿黛尔向他简单得介绍了一下自己,以及今晚出现在布鲁德海文的原因。

  “时空穿越?听上去挺酷的,我还没尝试过呢,”迪克吹了声口哨,把盛了半杯水的纸杯递给她,示意她坐下,“你说你想知道最近是否有新的蝙蝠侠出现,至少我这几天没听见什么关于‘两个蝙蝠侠’的传闻。”阿黛尔从沙发上摸到了电视遥控器,转头看向迪克,后者点了点头,默许了她打开电视的举动,还贴心地补了一句:“哥谭地方频道是37。”

   现在这个时间段正在播一个脱口秀节目,两个主持人就哥谭现状用尽自己的幽默水平“妙笔生花”,其中参杂着不少对地方政府腐败无能的讽刺和对GCPD总是抓不住犯罪分子的调侃。阿黛尔觉得她不能指望从媒体上获得什么线索了,于是调小了电视音量,不咸不淡地问了一句:“迪克,你有布鲁斯的电话吗?”她看着突然愣住的男孩,疑惑了一瞬,“等会,别告诉我你不知道蝙蝠侠的真实身份。”

  “我知道,可是你……”迪克惊讶得看着她,犹犹豫豫地吐着字,突然反应过来什么:“不会吧,你是罗宾?”女孩盯着他看,愣了两秒,然后小幅度地点点头:“……曾经是,不过现在的罗宾另有其人了。”

  迪克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伸手挠挠头:“我也是,阿黛尔,我曾经也是蝙蝠侠的罗宾,”他顿了顿,带着骄傲的语气冲她笑笑:“第一任罗宾!还有,你要给布鲁斯打电话?”阿黛尔点点头,直接拿起迪克放在桌上的手机:“蝙蝠侠轻易不接陌生电话,我借用一下啦。”  

  迪克正想说让他自己来,只见“前罗宾”拿出一部手机连接上他的,然后熟练地在屏幕上点了点,迪克的手机自动解锁,壁纸上赫然出现了一个年轻罗宾,看上去少年意气,又桀骜不驯。阿黛尔愣住了,眨巴了一下眼睛,任由迪克一把夺回手机,大男孩脸上此刻写满了“尴尬”两个字,自觉高情商的女孩假装什么都没看到,冲他摆摆手:“好吧,劳驾罗宾一号赶紧拨通电话吧。”

  


  “嘟——嘟——”

  “……迪克?”

  听见属于蝙蝠侠的电子合成音,迪克反射性地长舒了一口气。说实话,如果不是阿黛尔的出现,他可能只会在节日期间给阿尔弗雷德打个电话,顺便提及一下布鲁斯。

  自他搬到布鲁德海文,以夜翼的身份出道成为超级英雄后,他每年和布鲁斯的对话次数便屈指可数,他有时候会感叹没有血缘的亲情或许是一个诅咒,在年幼的时候给予两人看似美好的春光,再在成年后收取双份的报酬。不是说他讨厌布鲁斯,他完全可以说他爱这个在他人生低谷时收养他,经年累月地打磨他,使他有机会成为如今的自己的男人。但这一切在男人又收养了一个孤儿后就不再如当初一般闪亮、独一无二了。“他已经有新的罗宾了,你也不再是需要他指导的孩子了,迪克。”夜翼在心里苦笑了一下,微张的嘴一时间竟说不出什么话来,阿黛尔看了看他,若无其事地开口:“嗨,布鲁斯,我猜你很久没跟他讲话了,是吗?”

   “什……”“我是阿黛尔·德雷克,一个刚穿越时空的’前罗宾’,”她英勇地打断了蝙蝠侠,并且故意把“前”字咬得很重,“在说明我的来意之前,我想先提个建议,韦恩先生——你们两位彼此多说说话并不会毁灭世界,”她看着目瞪口呆的迪克,挑了挑眉,然后继续说下去。电话那头的蝙蝠侠沉默着听着关于“寻找蝙蝠侠”的故事,心里却下意识回忆着上一次迪克给他打电话是什么时候,“三个月前?还是半年前?”布鲁斯惊觉时间竟已过去如此之久,曾经在他羽翼庇佑下的小鸟,如今已是能独当一面的超级英雄了。

   空气在阿黛尔的声音停下后陷入了诡异的寂静,迪克觉得自己应该说点什么,他试探着开口:“嗯……布鲁斯?”“什么?”一个有些别扭的声音传了出来,两个青年彼此对视了一眼,迪克继续说下去:“所以你对此有什么头绪吗?或者你这几天有见过另一个世界的你自己吗?”

   “我想没有,”一声叹息从听筒里飘出来:“我会去问问杰森,五分钟后回复你。”“杰森?”阿黛尔用眼神询问迪克,后者压低声音回答她:“现任罗宾,杰森·陶德。”

   答案是否定,杰森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幻听了,蝙蝠侠居然在问别人哥谭最近是否有什么异常。被他盯得有点不自在的蝙蝠侠生硬地在电话里回了一句:“哥谭最近没有出现第二个蝙蝠侠,待会再回你,迪克。”“哈,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吗?”杰森嘲笑道:“你们两个居然在打电话。”然而调侃对象一反常态地驻足在原地,一言不发,杰森顿觉不妙,果然下一秒他听见无所不能的蝙蝠侠带着试探的语气问他:“你也觉得我和迪克很久没说话了吗,杰森?”

  


   “这就要走了吗,小黛?”迪克跟着她回到最初的那个小巷子,做出一副好像被甩了的悲伤表情。阿黛尔被他逗笑了:“抱歉喽,虽然我也很想再待一会,跟你聊天很开心,迪克。”女孩真诚的笑容倒映在夜翼的双眼中。

   在余下来的时间里,两人交流着做罗宾时期的各种趣事,显然迪克讲得更多。他发觉阿黛尔并不像她看上去那样冷漠疏离,反而更谦逊,平易近人,阿黛尔也借此重新审视了迪克——这个她一开始觉得太轻佻的青年,其实富有责任感,也很睿智,“就是情史复杂了点。”她在心里吐槽道。

   胸口的宝石亮了起来,阿黛尔最后回过身,拥抱了一下面前的大男孩:“你会是最棒的超级英雄,迪克,不论是作为罗宾还是夜翼。”女孩笑着,在光芒完全发散开前,最后冲迪克wink了一下。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