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an

偶尔上一下,回复不及时致歉

寻找蝙蝠侠计划(上)

我流女罗宾,平行宇宙穿越主题

主角大致为性转提姆,但并不完全是翻版提姆

本世界大家都很可爱的轻松基调

后期有涉及BVS宇宙

全文涉及Batfamily(亲情),超蝙

流水账文笔,角色ooc归我


———————————————————————


  意识在沉淀下去,好像坠入深海,刺骨的冰冷自一个跳动不止的部位开始蔓延,逐渐爬满五脏六腑,趁着手指还能勉强动弹,那双眼拼命睁大,挣扎产生的泡沫包裹住少女的脸,她不愿让最后一缕光就这么轻易消散在眼前。

  “——”

  “布鲁斯……”

   一阵尖锐的响声在耳边炸起,阿黛尔猛地睁眼,手下意识往枕下摸去,掐掉手机闹铃。大脑随着逐渐清晰的视觉清醒起来,“哦……闹钟……”她仰躺着,手上还捏着手机,又愣了几秒,揉揉眼睛从床上跃起换衣服。

  手机屏幕还亮着,显示现在是凌晨五点。

  此时距离布鲁斯失踪已经三个小时了。

  时间倒回三小时前,彼时的蝙蝠侠正在执行他的日常工作——夜巡哥谭,从八年前开始,在蝙蝠洞负责通讯和情报传递的人就从阿尔弗雷德换成了阿黛尔•格蕾丝•德雷克,哥谭人称“韦恩家公主”的德雷克家小姐,哥谭王子布鲁斯•韦恩领养的妹妹。阿尔弗雷德还清楚地记得那天夜巡,本该早早睡着的阿黛尔是怎样悄无声息地出现在只有两个男人知晓的蝙蝠洞里,双手抱在胸前,笑着对他挑了挑眉:“还是把这份折磨人的工作交给年轻人吧,阿福。”通讯器那头的布鲁斯不太明显地僵硬了一瞬,(“我可听到他倒吸气了!”阿黛尔事后如此辩解道)然而在他开口前女孩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打断了他:“注意左边,布鲁斯,我可不想刚上任就协助一个挂彩的蝙蝠侠。”

  等蝙蝠侠终于处理完现场后,蝙蝠车的轰鸣声已经很近了,布鲁斯面对着准确停在他身前并且已经打开车门的炫酷坦克,沉默了两秒,熟练地坐了进去,然后下一秒开始爆炸:

  “你不该进蝙蝠洞的,阿黛尔,现在立刻回床上睡觉,然后忘了今晚发生的一切……”

  “然后第二天假装对你的一身伤表示惊讶并拍拍你的肩膀劝说你短时间内最好别再去尝试那些’极限运动’?”阿黛尔对答如流得反问道,“布鲁斯,或许我应该提醒你我也不是什么普通人类?”

  通讯器那头罕见得没有继续呛声,又或许是蝙蝠侠还在脑袋里甄选讽刺的词句,阿黛尔继续一言不发地更新GPS路线,两人都心照不宣地沉默着,直到女孩很小声地说了一句:

  “这是我的选择,布鲁斯。”

  蝙蝠侠微张的嘴唇又闭了起来,这份清脆的声音落在他的耳边,却无端得让他描摹出一双坚定的金瞳。

  “你知道这个时刻早晚会到来的。”属于蝙蝠侠的声音在他的脑海中响起,像是一声叹息。隔了许久,夹杂着电流的声音从通讯器里传来:“回去以后,我们需要好好谈谈。”

  

 “突然消失?”阿黛尔皱着眉头死盯着大屏幕,几分钟前还闪烁着的两个红点此刻只剩下了一个:“你最好换个解释达米安,小丑的又一个诡计,或者是魔法什么的?消失总要有个理由。”

  “我已经说了三遍了,你是聋子吗黛西,父亲他就是在跑进这个巷子后不见了的!”达米安已经开始感到烦躁了,跟着蝙蝠侠夜巡的年轻罗宾很不想承认也许是自己的疏忽导致偌大的一个蝙蝠侠在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巷子里突然失踪,但现在看来事实就是如此。

 他顺着这个名义上的“姐姐”的思路转着他的脑袋:小丑还老老实实待在阿卡姆,最近越狱的犯罪分子都在昨天刚被打包回疯人院,按理来说哥谭至少三天内不会出什么乱子了,至于魔法,这是达米安仍未接触过的领域,他不敢果断下判断,但是,老天,看看这个巷子:一条哥谭式的老旧小路,两边是普通的居民楼,通往楼顶的是铁栏杆围着的简陋楼梯,墙上分布着零散的空调箱,还有一两根连接着两幢楼房的晾衣绳,再往里深入,只有几个再普通不过的垃圾箱,以及堆得漫出来了的垃圾袋,“我是说,任谁来看这都只是一条再普通不过的巷子了。”达米安在墙角来回踱步,睁大了眼睛扫视着每一处,然后他听到通讯器里传出摩托车启动的声音。

  “坐标我已经确认了,先找个安全的地方待着,恶魔崽子,”阿黛尔收起手机,右手握紧了引擎把手,在门打开的一瞬间冲了出去:“我已经联系了专业的魔法师,我会去现场再侦查一遍。”

  “随你。”达米安翻了个白眼,尽管没人能看到,他犹豫地看了看那片“吞噬”了布鲁斯的墙,忽然听到不远处传来打骂声,拔出刀就向声源处跑去。

  

  扎塔娜赶到的时候阿黛尔已经检查了这条巷子不下八百遍了,拿着她的能量仪,看到来人,她熟稔地点了点头:“仪器确实检测到一些残余的能量波动,但我不能确定是哪一种,你来看看,小扎?”

  扎塔娜挥动了一下魔术棒,立刻有一束亮光笼罩了整片墙壁,她一边注意着魔法,一边犹豫地开口:“你还好吗,黛尔?”被问道的人正目不转睛地盯着前方,不咸不淡地回了一句:“如果很快就能找到蝙蝠侠消失的原因的话,我会觉得今晚的玩笑还算不错。”说话间,魔法的亮光逐渐平息,两人面面相觑,扎塔娜耸了耸肩:“看来不是魔法的缘故。”阿黛尔垂眸,手指托着下巴沉思道:“那可能是时空错乱之类的,我会换个方向调查的,今晚多谢了,小扎,”她勾起嘴角朝魔法师wink了一下:“下次请你吃饭。”

  回到韦恩家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三点了,阿黛尔并不想放任年轻的罗宾一个人夜巡,而很显然达米安也不想提早结束这件例行工作,“如果父亲没有消失就好了,”达米安不满地看着身旁“心不在焉”的阿黛尔,她甚至边跑步边查看资料,“这样他就能好好看清楚我有多么靠谱,而这个人一点也不适合做罗宾!”

  阿尔弗雷德端着一盘点心到达蝙蝠洞,却只看见两只小鸟在蝙蝠电脑前大眼瞪小眼,“劳驾,看在我这个老人家还在熬夜的份上,谁能告诉我布鲁斯老爷去哪里了?”

  阿黛尔忽略一脸不屑的达米安,径直从盘中拿起一块曲奇饼:“布鲁斯突然消失了,我正在调查原因。以及达米安,现在已经是小孩子的睡觉时间了,回你的床上去!”

  “你不能总像父亲一样拿年龄说事,黛西,更何况这件事我才是目击者,我有正当理由深入调查!”达米安咽下嘴里的东西,不满得咂嘴,“而且看看你的黑眼圈,你才是需要上床休息的乖宝宝。”

“呵,那我由衷希望不要收到某人在课上睡觉的投诉电话。”阿黛尔优雅得擦擦嘴,挑衅地冲他笑笑,不给他反驳的机会:“阿福,行行好,带我们的恶魔崽子上楼吧。”

  贴心的管家成功地在两人爆发第二次争吵前将小少爷劝上了楼,然后又返回蝙蝠洞端起少了一半点心的盘子,阿黛尔对耳边越来越近的脚步声充耳不闻,眼睛还在屏幕上跳出来的关于“时空裂痕”的页面上一目十行。

  “阿黛尔小姐,我想一个成年人应该不用我提醒了,但鉴于您现在的举动,我希望您立刻关掉电脑上楼。”阿尔弗雷德稍微停顿了一下,“以及楼上有位客人已经等候多时了。”这句话成功得把想当鸵鸟的女孩从地里拉了出来,她愣了两秒,脸色颇为无奈:“哦,克拉克,我怎么会忘了他。”

  

  克拉克看到阿黛尔走进来的时候就意识到他是对的了。往常这个点蝙蝠侠应该已经结束了夜巡,换下了那身带铅的制服,但今夜他却迟迟没能捕捉到属于那个黑暗骑士的心跳声。“拉奥啊……一定是布鲁斯发生了什么!”他换上制服就准备冲向哥谭,但刚飞到一半,又想起蝙蝠侠两天前对他说的第三次“滚出我的哥谭,超人!”现在他似乎又飞在听到第四次怒吼的路上了。

  “但是现在情况特殊,”超人自我安慰着:“蝙蝠侠可不会求助于人,我最好在他又折腾自己前去帮帮他。”于是,他就这么心安理得地飞到哥谭上空,然而超级视力下一览无余的城市里此刻却唯独不见那位四处飞翔的骑士先生,克拉克微微皱眉,脑袋里冒出许多假设来,“或许他已经回家了,只是还没来得及换下制服?”眨眼间,超人来到韦恩家的一处落地窗外,看见一头银发的管家正在往盘子里盛小甜饼。

  “嗨,阿尔弗雷德先生,”他礼貌地敲了敲玻璃,“我想请问一下布鲁斯到家了吗?”和蔼的管家打开窗户将他请进来,示意他去客厅坐下,“他们已经回来了,肯特老爷,我现在就去叫布鲁斯老爷上来。”

  “等一下,你是说你一直在监听布鲁斯的心跳?”阿黛尔瞪大眼睛,眉毛忍不住上挑,“老天,我是说,有没有可能这也算作一种性骚扰,还是只有超人能做到的那种?”克拉克“噌”得红透了脸,立刻反驳道:“这不算监听,阿黛尔!我只是想关心一下布鲁斯,毕竟他总是受伤了也不会说……”他后知后觉得反应过来似乎抓错了重点,把红得跟苹果似的脸埋在手心里,幽幽地说道:“性……性骚扰什么的,那可是蝙蝠侠啊,谁敢性骚扰他……”

  阿黛尔捂着嘴偷笑了两秒,不顾克拉克还在羞红的脸,话锋突然一转:“好了,总之,布鲁斯确实失踪了,就在夜巡的时候,我找专业人士排除了魔法因素,现在的怀疑是他遇到了时空裂痕之类的事件。”阿黛尔打开随手带上来的平板,指着屏幕上的柱状图,“我带去的能量仪检测出了残余的能量波动,经过对比,宇宙射线的能量占了大半。”

  克拉克看了一眼屏幕,提出疑问:“如果确实如此,那我们怎么确定布鲁斯穿越到哪个时空了……”话还没说完,阿黛尔就拉出另一个界面,上面有四个闪烁的红点,旁边标注了四个坐标。“这是通过能量残留种类和大小推断出的可能世界坐标,我可以去找小扎借用传送魔法,”她稍微停顿了一下,然后解释道:“扎塔娜,我认识的一名优秀的魔法师。”

  克拉克感激得看了她一眼,说实话他觉得阿黛尔比起布鲁斯好相处多了,至少她不会刻意刁难自己,也会主动传递信息,虽然后者蝙蝠侠也能做到,但他总得先就战斗中的问题数落他一顿,然后才说上几句简短精炼的情报。

  几天后扎塔娜带着赶制出来魔法道具找到阿黛尔:一条项链,中间坠着一块剔透的海蓝宝石。“魔法会在每天的24点生效,持续2个小时,你必须在两个小时内回到穿越的起始位置,不管那个位置是否还完整,否则你可能回不到本来的时空了。”扎塔娜认真地告诫她,“我不希望哪天突然收到关于你的寻人启事,亲爱的。”

  得到助力的女孩当下想好了计划,每天借着夜巡的时间段穿越到那四个时空,在2个小时的时间里寻找布鲁斯,“最坏的情况也就是花四个晚上而已。”她向阿福耸耸肩,丝毫不提找不到布鲁斯的可能性。“我想即使布鲁斯老爷不在,韦恩集团也不会在一周内破产的,阿黛尔小姐,您就没有考虑过邀请谁跟您一起去吗?”年迈的管家担忧地看着她,一旁的克拉克也对这个计划的前提——她一个人去,表示了反对,“你知道的,如果布鲁斯在这,他也会这么说。”克拉克皱着眉头看着面前的女孩,“我们都不知道那四个时空里会发生什么,你一个人去太危险了。”

  而阿黛尔对此的回答是:“我可不觉得每天晚上的夜巡会比穿越时空好到哪里去,你又不是不知道,哥谭的夜晚可从来不平静。这也是我希望你留下来的原因,超人。”她向克拉克眨了眨眼睛,“我希望这段时间你能跟着达米安一起去夜巡,我并不怀疑他的能力,但你知道的,蝙蝠侠可不能跟布鲁斯·韦恩同时玩失踪。”

  在这之后,阿黛尔向两位年长者充分得展示了她从蝙蝠侠那里学来的“固执”,自顾自得收拾起行李,安顿好集团最近的事务,放出了“布鲁斯·韦恩外出寻欢作乐”的消息,在韦恩集团一天8小时的连轴转坚定了她尽快把布鲁斯逮回来的决心,“看在上帝的份上,我还不想年纪轻轻就猝死。”她诚恳得对着墙壁吐槽。

评论

热度(5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