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an

偶尔上一下,回复不及时致歉

【超蝙】吐真剂,但是房间

“不xxxx就出不去的房间”纯爱版

刚从同事转正男朋友不久的超人&吵架途中过了变扭期的蝙蝠侠

正联其它人出场

ooc归我

  

  

  

 强光逐渐褪去,克拉克睁开眼睛,视野所及之处是一片白茫茫的空间,白色的天花板,白色的墙壁,白色的地板,黑色的……

    黑色的蝙蝠。

    “B?”克拉克连忙坐了起来,他的爱人正背对着他,听见动静便转过头来:“我在,有哪里不舒服吗?”

    克拉克眨眨眼,花了两秒感受了一下全身的肌肉,没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我没事,你呢?”

    “一样。”布鲁斯淡淡地说道,伸手指了指身前:“你来看看这个。”

   超人把自己移动到蝙蝠侠身旁坐下,地板似乎感受到了肢体活动,颇为人性化地变得柔软,让克拉克小小得惊讶了一下。

    墙上用印刷体工整地显示出一行字,“不好好说话就出不去的房间?”克拉克顿了一下:“这就是那个魔法师的咒语?”

    10分钟前,正义联盟刚结束了一场战斗,逮捕了几个因为失恋而串通“报复社会”的魔法师,这些人的魔法攻击性并不强,照理说应该很快就能结束战斗,然而联盟主席和顾问持续了一周的争吵明显影响到了团队的配合,这场闹剧接近尾声时,其中一个受到爱情事业双重打击的魔法师边叫嚷着“真受不了你们两个了”边念了句咒语,一束光芒将超人和蝙蝠侠包围起来,再睁眼时,便身处在了这个古怪的房间之中。

    “目前来看,是的。”布鲁斯仍然是不咸不淡的口吻,“这个魔法的攻击范围只有我们两个,戴安娜他们应该已经控制住了那个施法的魔法师,最好的结果是我们很快就能被放出去。”

    而现实是,神奇女侠用真言套索把那个施法者捆了三圈,得到了对方一句:“我还没研究出来怎么解除这个魔法呢!”

    “那你还用个屁啊。”亚瑟吐槽道,不料下一秒那人开始在地上撒泼打滚起来:

    “我的魔法又不是给那对死gay佬做的!我只是想跟我女朋友复合呜呜呜——”

    “我俩就是,就是因为不好好说话才会分手的——”

    “宝宝我好想你,我后悔了,我再也不要跟你分手了呜呜呜——”

    众人面面相觑,巴里蹲下来象征性地安慰了他几句,扎塔娜借机分析了这个“拔地而起”的魔法建筑,得出建筑本身有高适应性,不管是从外界进攻还是从内部突破,都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这个魔法本身也并不完善,自带了许多混沌,强行拆解或许会造成不可逆转的后果。”扎塔娜摇了摇头,脸上满是无奈。

    “嘿,往好的地方想,不就是’好好说话’嘛,那两个人之前腻歪成那样还能有问题?”哈尔边说边用灯戒投影出超人和蝙蝠侠的小型人像,两人的嘴快亲上了。

    巴里起身把手搭上哈尔的肩:“呃天才你是后加入的可能不知道,蝙蝠侠不说人话的时候是真的有点……”

    “让人恨不得用胶带把他的嘴封上。”亚瑟补充道。

    不管怎么说,为了防止两人真的出不来,众人还是迫使那位魔法师加入了制作解除魔法的工作中。

    


    房间内,等待了10分钟无果的两人开始自行摸索出去的办法。

    “热视线……不行。”话音未落,克拉克一拳打在墙壁上,触感却好似打在一块面团上,墙面随着他的攻击而变化形态,几乎完美地卸掉了所有的力,即使是超级力量造成的伤害也微乎其微。

   “好了,超人,省点力气吧,”蝙蝠侠站在写有字的墙壁前,撇过头说道:“这里可没有黄太阳给你充能。”

    克拉克朝他飞来,“看来只能照它说的做了?”他盯着墙上的字问道。

    “鉴于我们已经别无选择。”蝙蝠侠微微眯眼:“现在的问题是,什么样的程度才算是房间所认可的’好好说话’?”

    克拉克眨巴着眼睛想了想:“嗯……如果让我理解’好好说话’,首先是对话双方要直视彼此的眼睛,其次是要心平气和地说出自己的想法。”

    “并且不能出现吵架,撒谎的行为,对吗?”布鲁斯顺着他的话说道,他转过身,发现克拉克已经摆好架势,正默默地看他。

    “一次尝试?”

    “为什么不呢,B?”

    蝙蝠侠思考了两秒,突然伸手将面罩拿了下来,“不是你说的要直视彼此吗?”面对克拉克略带调侃的微笑,布鲁斯有些不好意思地垂下了眼,嘴上小声嘟囔了一句:“我当然知道隔着面罩你也能看见我的眼睛。”



    一双温热的大手抚上布鲁斯的脸,无声地催促着对方,他在心里叹了口气,抬眼对上克拉克的双眸。

   不管看几遍都会惊叹的异星的蓝色,带着大海的深邃,天空的悠远,偏偏又添了几分致命的吸引力。蝙蝠侠不得不承认,不管上一秒在生多大的气,盯着这双眼睛看时总能消去大半。

    “说真的,我认为护目镜是个绝妙的主意,布鲁斯,”克拉克开了个头,“你的眼睛太有辨识度了。”

    布鲁斯小幅度地挑眉,他没想到克拉克也在注意自己的眼睛,爱意与痴迷,连带着自己的身影倒映在对方的瞳孔中,褪去的肾上腺素此刻似乎又开始回升,他突然有点想给这位氪星之子一个吻。

    但是蝙蝠侠没有忘记他们仍处于争吵期间:“眼睛算是人类面部一个重要的识别器官,克拉克,我可没有氪星科技制造的’变装眼镜’。”

    “如果你想要的话,我可以送你一个。”克拉克想起当初为了扒掉超人的马甲,布鲁斯连着三天借口来星球日报监视自己的日常活动,终于把话说开后小记者向他展示了那副用来伪装身份的眼镜,他不会忘记当时布鲁斯带着七分无语,两分不可置信和一分探究掂了掂手上轻巧的小玩意,“好吧,小镇男孩,”他把眼镜递回给记者,“作弊的行为,但是你装得还算不错。”

    哥谭阔佬不满地瞪了两眼沉浸在回忆里的人,清了清喉咙:“咳咳,你在床上也会这么走神吗,超人先生?”

    “B,亲爱的,”克拉克几乎是叹了口气:“你一定要在任务途中说这种话吗?”

    “哈,把工作和生活混为一谈的可不是我。”布鲁斯微微翻了个白眼,“是谁这一周都在就任务上的事不依不挠的?”

    “如果连’阻止自己变成鳏夫’也算是工作的话。”克拉克反驳道,语气里带着些不太明显的控诉:“再说了,某人每次一有紧急情况,就恨不得把自己下辈子的命也算计进去,难道还要要求他的爱人袖手旁观吗?”

    布鲁斯迎着克拉克近乎“委屈”的眼神,那句“我自有分寸”到了嘴边还是停顿了一下,好吧,好吧,蝙蝠侠在这种事上显然前科累累,从上一次死里逃生的险情发生后,两人之间积攒的矛盾就难以再掩盖下去了。

    “我承认,有时候我是冒险了点,”蝙蝠侠下意识想移开视线,被对方用手指轻轻捏了捏脸作为提醒,他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重新恢复到直视的状态,“我也不是没考虑过你的心情,只是……只是使命使然,既然作为普通人我的能力有限,那么我就应该做到极致。”

    “我很……抱歉,克拉克,但这不可避免。”

    一时间,空气安静下来,只听得见两个沉静且规律的呼吸声。克拉克平静地注视着此刻抛去所有伪装的爱人,听他坦诚地说出自己的心声,老实说,他其实没有表面上那么镇静,他想吻他,很想。

    超人今天不是想要讨个“保证”,不是那种东西,他当然不想给布鲁斯那么多压力,更别说这种方面的“保证”对于蝙蝠侠来说就好像布鲁西宝贝承诺的“有机会再约”,他“狡猾”的爱人会先用甜言蜜语哄得人团团转,然后转头就往刀山火海里闯。克拉克只是想传达自己真实的心情,他的担忧,他的难过,他的自责。

    从决定和布鲁斯转变关系的那一刻起,克拉克就把“避免蝙蝠侠选择最糟糕的办法”作为自己的行动目标。

    “永远都有的选。”这是他曾经对布鲁斯做出的承诺。

    

  

    “我知道,B,我知道。”布鲁斯似乎可以看到无尽的温柔如流水般萦绕在那双明亮的眼睛里,无数次的默契配合使得他们之间常常无需过多的言语,对于克拉克来说,得知布鲁斯对这份感情的重视,得知他确实有接收到自己的心意便足够了。

    “现在,我可以给你一个吻吗?”克拉克尽量让自己显得绅士。

    “再多问一个字就不可以。”然而蝙蝠侠不想再继续这些弯弯绕绕了。

    两双眼睛默契地一齐阖上,现在没人注意到房间的门已经悄无声息地打开了。


    

    “门好像打开了!”亚瑟朝一旁忙活的众人喊到,透过开口缝隙,他隐约看到联盟顾问和主席的身影。

    待他们走近些时,眼尖的戴安娜瞥见屋内暂时缱绻难分的两人,便挥手开始赶人:“咳咳,既然他俩没事那大家就解散吧,辛苦你了扎塔娜。”

    然而英勇无畏偏不信邪绿灯侠不顾闪电侠的阻拦,拿灯戒投影了个望远镜,只看了一眼就后悔地大喊:“卧槽!有男同接吻!”

    此时站在角落的透明“始作俑者”疑惑地自言自语:“我这做的也不是’不接吻就出不去的房间’啊……”

评论(5)

热度(612)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