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an

偶尔上一下,回复不及时致歉

【dickjay】没人能拒绝兔兔(上)

《韦恩家族大冒险》中夜翼变兔梗,只有杰森能听懂他在说啥

兔兔这么可爱,怎么能拒绝兔兔呢?

文中batfamily里除了12均为亲情

由于想写的东西太多分成上下篇了,流水账文学,角色刻板印象、ooc都归我

  

第二天魔法消失了,但没完全消失,红头罩指着手机里的兔子图片怒吼:给我变回去!

  

  

  

    周六,晴。

    隔着窗帘都挡不住的明媚阳光预示着一个美好的一天,杰森从床上爬起来伸了个懒腰,稍微把凌乱的被子拉拉直,还没来得及进浴室来个“morning shower”,手机铃声就响了起来,还是那个之前迪克硬塞给他的私人手机。

    “搞什么……”看到来电人正是“迪基鸟”,杰森“啧”了一声,滑到接听界面:“有屁快放屌头,我刚起床。”

    然而通话对方却异常安静,熟悉的夜翼式轻快语调并没有响起,反而是一种低沉的声音传了过来:“杰森……”

    下一秒,电话被挂了。

    红头罩拧着眉头盯着刚被自己按掉的通话页面,他不会还在梦里吧,怎么显示来电的是迪克,电话里却传出了蝙蝠侠的声音?

    然而由不得他多想,手机又开始震动起来,还是迪克打来的,他翻了个白眼,接通:

    “格雷森出什么事了,他的手机怎么在你那?”

    电话那头似乎愣了一下,开口时带了些罕见的踌躇:“嗯……今早我和扎塔娜在对魔法侧的一个罪犯进行抓捕,但抓捕过程中那个罪犯抢走了一根带有魔法的魔术棒,魔法击中了前来协助的夜翼,把他……”

    把他变成了一只兔子。

    这是杰森的耐心耗尽前最后听到的内容,“把定位发我。”他说完便再次挂掉电话,快速穿好衣服,简单地洗漱了一下就带着装备从窗户翻了出去。



    布鲁斯发给他的定位是韦恩庄园,等他的摩托车开到时,阿尔弗雷德为他开了门。

    “杰森少爷,”老管家微笑着接过他的头罩和外套,不经意地提醒道:“迪克少爷正在客厅,芭芭拉小姐,斯蒂芬妮小姐和卡珊德拉小姐在陪着他。”

    杰森有些僵硬地点点头,正想向客厅迈去,又被阿尔弗雷德叫住:“顺便问一句,杰森少爷您吃过早餐了吗?”

    “……没。”

    “那我想您现在应该需要一份熏肉三明治。”阿尔弗雷德轻轻抚平外套上的褶皱,不等杰森回话,便自顾自往厨房走了。

    


    偌大的房间里正回荡着一阵略尖锐的叫声,细听还有几分像人的喊叫,杰森一边在心里吐槽着:“怎么变成兔子了声音还这样。”一边往客厅中央的桌子走去,他看见女孩子们正围在那。

    在来的路上,他有预想过变成兔子的迪克会是什么样子,基于夜翼制服的色调,正常来说应该是黑色为底,加上蓝色的点缀。不知道他胸口那只蠢鸟图案有没有保留下来,杰森想着,脑补了一个双脚站立的夜翼兔挥舞卡里棍玩太鼓达人的场景。

    然而事实是,没有卡里棍(“当然没有!”斯蒂芬妮事后喊道),没有太鼓达人,只有一个耳朵上用丝带系着粉色蝴蝶结,腮红染到“面具”上的夜翼兔,还好,她们没丧心病狂到把胸口的蓝色绒毛也染成彩色,杰森在心里笑得快直不起腰,但表面上仍低着头嘴角抽搐着站在旁边,无视迪克的求救声假装正在沉思。

    “Jay!别看了快来救我!”夜翼兔喊着,灵活的身体左扭右扭,踩着斯蒂芬妮的肩膀径直往杰森的怀里钻。

    “……?”杰森愣了一下,下意识伸手抱住了它。

    是他听错了吗,怎么兔子在说人话呢?

    “你变成兔子了也还能说人话?”他一只手拎起迪克上下晃了晃,可怜的夜翼兔两只前腿紧抓着他的手才没被甩下去,“Jay!”它不满地喊道,后腿一蹬站上了杰森的肩膀,朝他瞪眼:“我现在是兔子,不是兔子玩偶。”

    “有什么区别?”杰森把手抱在胸前,嘲笑道:“脑袋里装的不都是棉花吗?”

    女孩子们看着“你一拳我一爪”扭打成片的一人一兔,一时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斯蒂芬妮看向芭芭拉,带着“他没睡醒还是我没睡醒”的眼神开口:“如果我没看错的话,大红刚刚在和兔子说话?”

    “很不幸,你的眼睛没出问题。”芭芭拉推推眼镜,补充道:“但你要知道,那不是普通兔子,那是夜翼兔,它本质上是迪克。”

    “那为什么我们听不懂它的兔语?”斯蒂芬妮追问:“这难道还有什么前提?”

    “你们别折腾迪克了……”听到外面动静的提姆端着马克杯从蝙蝠洞里走了出来,一起出来的还有换回常服的布鲁斯和不知道为什么站得有点远的达米安。



    “怎么,恶魔崽子,你兔毛过敏?”刚消停下来但是肾上腺素还没冷却的红头罩开始无缝衔接下一场挑衅。

    “TT,不关你的事,陶德。”达米安呛了回去,把头撇到一边。

    “你不知道,大红,之前布鲁斯把迪克抱回来的时候,它为了躲我们就往达米安身上窜。”斯蒂芬妮偷笑着说:“恶魔崽子一边叫着’离我远点该死的格雷森’,一边又怎么都不肯放下它。”

    “闭嘴,布朗!”达米安恼羞成怒地喊道:“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

    “呦,敢做不敢当是吧恶魔崽。”红头罩看热闹不嫌事大,和搅局者开始一唱一和,蝙蝠之子忍无可忍伸手准备拔刀,芭芭拉提醒他们别误伤迪克,三人转头一看,当事兔不知道什么时候又站到了杰森肩膀上,眨巴着浅蓝色的大眼睛,看上去可怜弱小又无助。

    看过抓捕录像的红罗宾抽搐着眼角移开视线,开始思考要不要告诉他们变成兔子的夜翼靠动物身体把罪犯踢晕的事实。



    “杰森,兔子,说话。”卡珊德拉突然站了起来,边笔画着边说,斯蒂芬妮为她翻译:“她的意思是杰森好像能听懂迪克现在在说什么。”

    饶是蝙蝠侠,听完这话也是愣了一下,站在一旁看戏的提姆委婉地说道:“呃……如果你需要咖啡我可以提供给你。”

    达米安则抓住机会扳回一城:“脑子坏了记得去看医生,陶德。”杰森朝他比了个中指,两人还是打成了一团,夜翼兔试图跳到中间阻止这场战争,但被红头罩和罗宾一起扔了出去。

    “迪克,你还记得袭击你的罪犯的名字吗?”蝙蝠侠抱起了还想冲过去的迪克,冷不丁地开口。

    闻言,正在打架的两人也停了下来,所有人的视线齐刷刷地看向夜翼兔,只见迪克歪头叫了一声,看了看杰森,又指了指布鲁斯,好像在示意他代自己回答,杰森犹豫了一下,不情不愿地说道:“……他说叫’铜头蛇’。”

    话音未落,从蝙蝠洞里出来的三人就变了脸色,布鲁斯和提姆迅速对视了一眼,达米安瞪着眼睛看他,语气有些吃惊:“这也是格雷森告诉你的?”

    杰森下意识转头看向迪克,对方狡黠地眨眨眼睛:“你早上一起床就赶了过来,基本没有接触这次案件信息的时间,况且布鲁斯他们刚将报告归档,新闻里也并没有相关报导,你从哪知道这么核心的内容?”

    “除非……是当事人在这亲口告诉我的。”杰森接上了他的话,迪克得意地双手叉腰:“这下再荒谬他们也得信了,Jay。”



    “我他妈的就不该把你带出来!”红头罩朝兔子低吼了一句,动作麻利地开了两枪,橡胶子弹击晕了正在换弹夹的两个倒霉蛋。

    “嘿,我有在帮忙,别对我这么苛刻!”夜翼兔一个转身将角落里企图偷袭杰森的罪犯踢到了墙上。

    鉴于现在只有他能听懂迪克在说什么,“照顾变成兔子的迪克”这个光荣的使命就显得责无旁贷了,“你放心,扎塔娜说过魔法不会持续很久的。”杰森拿着打包好的三明治走出韦恩庄园时还在思考自己是不是被他们诓了,但是迪克表现得很兴奋,尽管它需要缩在杰森的胸口来防止自己从摩托车上掉出去。

    然而早饭还没吃两口,红头罩就接到消息称在他的辖区内企鹅人和双面人的手下在当街火拼。


To be continued.

  


评论(8)

热度(623)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